Thursday, August 19, 2010

getopt

字符串optstring可以下列元素,
1.单个字符,表示选项,
2.单个字符后接一个冒号:表示该选项后必须跟一个参数。参数紧跟在选项后或者以空格隔开。该参数的指针赋给optarg。
3 单个字符后跟两个冒号,表示该选项后必须跟一个参数。参数必须紧跟在选项后不能以空格隔开。该参数的指针赋给optarg。(这个特性是GNU的扩张)。

參考來源:

"字符串optstring可以下列元素, 1.单个字符,表示选项, 2.单个字符后接一个冒号:表示该选项后必须跟一个参数。参数紧跟在选项后或者以空格隔开。该参数的指针赋给optarg。 3 单个字符后跟两个冒号,表示该选项后必须跟一个参数。参数必须紧跟在选项后不能以空格隔开。该参数的指针赋给optarg。(这个特性是GNU的扩张)。"
- getopt的用法 - 嵌入式 - IT博客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