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NodeJS探索

NodeJS探索

一、什么是NodeJS?
第一眼看到这个词,估计你和我一样,以为它不过是一个JavaScript框架吧?如果是,那么首先恭喜你,说明你的思维是正常的。其次鄙视你:凭什么带 JS的就一定是JavaScript框架?你丫做技术的吧?最看不起你们这帮做技术的了,跟姓韩的那谁似的,没一点文化。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牛人往往都不怎么正常,正常人往往都成不了牛人。比如说NodeJS的发明者,这家伙就曾叫嚣说:其实JavaScript更适合做服务器端的并发编程。估计很多人听到这话都笑了,嗯,原谅我的可耻,我也笑了。令人欣慰的是上帝没有笑。当年上帝说要光,于是就有人脱了个精光。今天,上帝说我相信这个人能成,于是这个人还真成了,他弄了这么个东西:NodeJS--基于V8引擎的,使用事件驱动模型而不是复杂的多线程来获得可伸缩性,类似 Ruby的EventMachine和Python的Twisted的轻量级WEBServer。
是不是很有意思?这意味着什么我想大伙都清楚吧?嗯,如果这东东真的可用,那就是说,以后前段后端都可以都用JavaScript来编程了,这对于JS程序员来说,真是一个莫大的福音,因为你们再也不用看着那帮做后台的孙子的脸色干活了,可以翻身做后端了。
好,废话到此,那接下来就请跟着我,开始NodeJS的探索之旅。

參考來源: NodeJS探索 « 老韩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