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strtok

在搞了很久的search時,今天好像被雷打到,
懂了一些東西。
strtok的第二個NULL

在 Microsoft C strtok() 函數會採用兩個字串,做為引數。第一個是一系列的第二個字串所定義的分隔符號隔開的零個或多個語彙基元。strtok() 第一次呼叫傳回第一個引數中第一個語彙基元的指標。在原始字串中取得下一個語彙基元 (Token),strtok() 的呼叫必須由使用 NULL 做為第一個引數會告訴 strtok() 搜尋下一個在前一個語彙基元字串語彙基元。

使用 strtok() 時,請牢記下列資訊:

* 每次呼叫函式時使用相同的字串,所以由 strtok() 使用修改原始字串 strtok() 將會以 NULL 取代原始字串中的分隔符號。
* strtok() 到第二個引數可以隨時變更為不同的分隔符號。
* 只有單一字元都被視為分隔符號。

http://www.cplusplus.com/reference/clibrary/cstring/strtok/

http://life.iiietc.ncu.edu.tw/xms/forum/show.php?id=22791

參考來源: 資訊: strtok(): C 函式--補充的文件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