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怎样对一个链表排序

14.8 怎样对一个链表排序?

有时侯, 有时侯, 在建立链表时就一直保持链表的顺序要简单些 (或者用树代替)。 插入排序和归并排序算法用在链表最合适了。
如果你希望用标准库函数, 你可以分配一个暂时的指针数组, 填入链表 中所有节点的地址, 再调用 qsort(), 最后依据排序后的数组重新建立 链表。

參考來源:

"14.8 怎样对一个链表排序? 有时侯, 有时侯, 在建立链表时就一直保持链表的顺序要简单些 (或者用树代替)。 插入排序和归并排序算法用在链表最合适了。 如果你希望用标准库函数, 你可以分配一个暂时的指针数组, 填入链表 中所有节点的地址, 再调用 qsort(), 最后依据排序后的数组重新建立 链表。"
- 14.8 怎样对一个链表排序?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