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VIM兩個不錯的教學

Vim 內建視窗分割功能,可於編輯器內分割多重視窗及分頁來並行編輯檔案。

各編輯視窗 (Window) 可載入不同編輯緩衝區 (Buffer) 來進行編輯,不限於當前的編輯緩衝區。 編輯視窗也可載入共同的編輯緩衝區來編輯。 事實上編輯視窗基本上就是一個編輯緩衝區的觀察窗口 (viewport)。

由於可開啟多重編輯視窗來並行編輯,因此若能善用編輯視窗及編輯緩衝區等功能,便可提高編輯效率。

http://www.openfoundry.org/en/tech-article/2383
vi vim指令整理
http://www.vixual.net/blog/archives/234

參考來源:

"Vim 內建視窗分割功能,可於編輯器內分割多重視窗及分頁來並行編輯檔案。 各編輯視窗 (Window) 可載入不同編輯緩衝區 (Buffer) 來進行編輯,不限於當前的編輯緩衝區。 編輯視窗也可載入共同的編輯緩衝區來編輯。 事實上編輯視窗基本上就是一個編輯緩衝區的觀察窗口 (viewport)。 由於可開啟多重編輯視窗來並行編輯,因此若能善用編輯視窗及編輯緩衝區等功能,便可提高編輯效率。"
- Vim - 編輯緩衝區以及編輯視窗 (Buffers and Windows)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