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讓Firefox使用RAMDisk

讓Firefox使用RAMDisk

紀錄一下設定流程

Ubuntu使用RAMDisk很容易,不用另外裝套件,這是Kernel內建的功能,所以跟Linux發行版也沒太大關係。(好像從Kernel 2.6開始提供)

Google了一些資料,幾乎大家的作法都是另外在/tmp底下建立一個新目錄,然後到/etc/fstab設定tmpfs,最後再掛載。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系統早就有準備 RAMDisk讓你用了,位置在/dev/shm,預設可用空間是實體記憶體的一半。(/etc/fstab檔案中看不到/dev/shm,所以很多人以為要自己建立)

Firefox到about:config,新增一個 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字串,值設成/dev/shm,然後別忘記把browser.cache.disk.enable設成true,這樣就完工了。重新啟動Firefox就可以使用RAMDisk,很簡單

參考來源:

"讓Firefox使用RAMDisk 紀錄一下設定流程 Ubuntu使用RAMDisk很容易,不用另外裝套件,這是Kernel內建的功能,所以跟Linux發行版也沒太大關係。(好像從Kernel 2.6開始提供) Google了一些資料,幾乎大家的作法都是另外在/tmp底下建立一個新目錄,然後到/etc/fstab設定tmpfs,最後再掛載。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系統早就有準備 RAMDisk讓你用了,位置在/dev/shm,預設可用空間是實體記憶體的一半。(/etc/fstab檔案中看不到/dev/shm,所以很多人以為要自己建立) Firefox到about:config,新增一個 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字串,值設成/dev/shm,然後別忘記把browser.cache.disk.enable設成true,這樣就完工了。重新啟動Firefox就可以使用RAMDisk,很簡單"
- 在gentoo中为firefox设置ramdisk_雕刻刀_百度空间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No comments: